建筑城规学院开展“职引未来”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

2021年11月26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有效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近日在建筑系馆二楼报告厅,召开“职引未来”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学院就业辅导员滕飞、陈希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就业指导大会。

本次会议首先分析了近几年学院的就业环境与形势,结合当前用人单位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分析了疫情期间招聘信息、招聘要求的变化,鼓励每位同学先就业后择业,提醒每位同学在签订就业协议之前,多了解用人单位的相关情况。对于考公、考研的同学,要做好“一颗红心多手准备”,复习的同时也要做好就业准备,为后期的就业竞争减轻一定的压力。

滕飞老师着重说明了关于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注意事项跟毕业生档案、户口的转接相关事项,提醒每位同学在签订就业协议过程中要谨慎仔细。滕飞希望同学们尽快整理好简历和材料,积极参与到招聘会中,在招聘会中感受就业氛围。

通过本次信仰公开课,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提供了经验指导,帮助毕业生认清了现在的就业形势,提高了毕业生对就业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