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邱冰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2022年04月14日

4月13日,我院邀请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邱冰教授进行了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讲座。邱冰教授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理事、国家林草局“江南乡村宜居环境保护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形式,讲座由风景园林系副教授朱颖主持。讲座中,邱冰教授以风景园林学科为例,从学科与专业的关系引入,围绕学位论文与学位、学位论文选题、研究类型与写作体例三个方面展开。针对不同的学位类型及培养要求,对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的依据、范畴、来源进行讲解,同时补充了学位论文写作的范式、体例、要素及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讲座后邱冰教授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全面的解答,并留下后续讲座交流的彩蛋。

本次讲座直击论文写作刚需、顺应学科潮流,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我院邀请各校教授以学术讲座的形式参与到研究生的教学过程中,加强了学生对论文研究与撰写的认知,对今后开展风景园林研究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