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2022年07月11日

2022年7月8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邀请校科研产业处处长范凌云教授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建筑系馆212会议室和线上同步进行。院长赵晓龙、副院长胡莹,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已获得青年基金教师和近三年符合申报条件教师50余人参会,会议由胡莹主持。

会上,胡莹首先对范凌云教授的辅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进一步介绍了学院相关工作的整体计划和安排。随后,范凌云教授重点讲解了建筑类专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形势、申报要求和要点,对科学问题属性确定,题目、摘要、科学问题、创新点、研究方案等关键环节的撰写策略和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与会教师针对申报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相关政策踊跃提问,范凌云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深入解答。参会教师普遍增强了申报意愿、强化了政策理解和申报方法认知,收获颇丰。

为有效加强2023年国家级基金申报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摸清家底、精心谋划、尽早启动、精准指导、有序推进,针对教师申报做到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突破质量,力争在新一轮国家级项目申报中谋好篇、布好局,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