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城市微气候和城市热岛效应作用研究 Research on Urban Microclimate and Urban Heat Island Effect in Singapore

2022年03月22日

时间: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13:30-15:00

地点:ZOOM会议(861-0110-6648)

讲座题目:Research on Urban Microclimate and Urban Heat Island Effect in Singapore

新加坡城市微气候和城市热岛效应作用研究

主讲人:Wong Nyuk Hien黄玉贤

讲座摘要:介绍新加坡城市形态和建筑形体对城市微气候的影响,以及形成城市热岛效应作用的相关因素。

主讲人简介: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环境系教授,设计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担任多个国家的国际咨询委员会与编辑委员会委员,担任新加坡多项政府机构资助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包括居住建筑、小贩中心与学校的自然通风与热舒适。

长期致力于新加坡城市微气候与城市热岛效应研究,对城市绿化、屋顶降温等缓解措施的有效利用进行了深入探索,已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1篇,出版书籍/专著21部,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研讨会上做特邀报告。曾获得当地优秀奖学金(新加坡公共服务委员会)、建筑科学金奖(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家研发奖(零能耗建筑)、新加坡国立大学优秀教师奖等科研奖励与荣誉称号。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