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城市更新研究

2022年03月18日

时间: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 14:00-15:30

地点:腾讯会议(630-295-981)

讲座题目: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城市更新研究

主讲人:韩青

讲座摘要:系统介绍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城市更新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法和典型案例。

主讲人简介:清华大学工学博士,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城乡规划学科带头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青岛市CIM+城市更新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英国卡迪夫大学访问学者,注册城乡规划师,享受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全国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青岛拔尖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多年来在城市总体规划、多规融合的空间规划、城市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基础。先后主持及参与了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十余项,在《自然资源学报》《城市规划》等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主持和参与编制了百余项课题与设计项目,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30余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