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

2023年11月19日

专业简介

1985年首届招收本科生,是80年代全国新增城市规划专业的7所院校之一。2008年首次通过本科专业评估,2012、2018年连续优秀(6年有效期)通过复评;2008年入选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3年获批教育部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入选首批省品牌专业(A类),2019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江苏高校“品牌专业”(二期);2022年获批“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2023年获批“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

教学质量

本专业注重创新研究,深度服务地方成效突出;教师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全国教指委教学论文奖等20余项省级以上奖励;承担了一批省教改、省部级教材建设项目。学生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WUPENiCITY城市设计金奖等高等级奖项。

毕业生

秉承“创新为魂、应用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践行了着力培养创新素养、着力塑造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有特色、卓越应用型城乡规划人才”的培养目标。经近40年发展建设,已培养毕业生千余人,人才培养水平在全国同类高校居于前列,综合实力得到同行专家的一致认同,在江苏省内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