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青年学习社团支部开展“红色乡村绘就绿色画卷”思想引领观摩会

2021年11月22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社会实践,要充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青竹”青年学习社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于2021年11月22日在建筑系馆306教室召开了关于“红色乡村绘就绿色画卷”的主题观摩会。

回想百年前的烽火岁月,中国革命是从乡村走出去的,一个个红色乡村,记载着革命历史事迹,沉淀着强大的精神,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事迹,其沉淀的革命文化资源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观摩会伊始,我们从项目运行目标、项目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运行计划和总结成果五个角度展开,讲述通过调研挖掘红色乡村在振兴乡村全面发展的过程中的做法,大力推动红色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观摩会的召开,让乡村振兴这一意识深深根植于同学们心中,让红色文化通过同学们辐射社会。它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先进和榜样的力量充实思想,使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强认知能力,感受红色文化,树立绿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