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苏乡 规划师下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规教师党支部与地方、行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2021年12月17日


2021年12月16日,“共绘苏乡 规划师下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在苏州市吴江区桃源镇政府顺利举行。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源镇建设管理服务所、桃源镇自然资源所、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规教师党支部、以及严慕村、仙南村、九里桥村、宅里桥村、前窑村、贤胡村6个村等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苏州科技大学城规教师党支部书记魏晓芳分别与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三党支部、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源自然资源规划所支部委员会、桃源镇农村工作和建设局建设管理支部、以及6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结对共建签约。随后,苏科大、同济院与桃源镇建设管理服务所签订规划跟踪指导建设实施服务协议,与会者一同参观了融创乡村振兴项目现场。

此次活动是城规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的“同创工坊”党建+系列活动之一,是继今年5月“共绘苏乡 规划师下乡”吴江行动发布会之后的又一次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也是将基层党支部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行动相结合,推动专业人才深入基层,推进规划师从“图上画”到“地上画”,将“多规合一”村庄规划落到实处,指导乡村建设发展,助力吴江乡村振兴。城规教师党支部秉承高校“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的理念,充分发挥城乡规划学科优势,延续"同创工坊"党建+品牌活动,发挥城规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作用,积极参与规划师下乡,勇担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以党建为引领、专业能力为支撑,加强各方之间的协调、联动和配合,把党建工作落到服务地方的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品质规划,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乡村规划工作一线,为共绘美丽乡村画卷、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