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5项2020年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思政专项教育教学科研课题

2020年09月18日

BE6DF339D8A076E0F3E76352439_9BF5E4A3_F9DC.jpg

近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院校德育工作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教学科研课题(思政专项)的专家评审,由我院教师朱建达、刘皆谊、吕飞、邵大伟、孙婷申报的5项课题获批立项。

按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作要求,学院整体谋划、科学组织,围绕推动“课程教学”向“课程思政”转化、“专业教育”向“专业育人”转化,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的整体目标,以教研项目为契机和平台,推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之间相互协同、相互支撑,分别从课程思政和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统筹布局,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协同多方育人平台与资源,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以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特色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课题是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背景下首次开展,旨在大力推进新时代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为增强建设类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供智力支持。本次共立项171项课题,其中本科院校获批课题7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