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点研究法——基于数字技术的江南园林量化研究

2021年12月07日

时间: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13:30—15:00

地点:腾讯会议:241726995

讲座题目:驻点研究法——基于数字技术的江南园林量化研究

主讲人:丁绍刚

讲座摘要:本研究选取江南私家园林为研究对象,运用视频分析技术,提出驻点概念,创立驻点研究法。通过量化研究,准确反映驻点游人分布状况及其行为特征,探究中国古典园林空间布局规律性,进而探索古典园林游赏吸引力的空间构成,探讨传统园林空间特征与古今游人的适应性,为客观、科学、可重复验证地研究园林空间特性提供有力支持。

主讲人简介: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景观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国家林草局江南乡村宜居环境保护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历史理论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农史学会理事等。研究方向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基于数字技术的风景园林量化研究等。曾入选“100名建筑师在法国”法国总统项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